联劝公益2021年第四季度美好季报

    伴随新年钟声的敲响,2022年如期而至。回望2021年的第四季度,依然有许多闪闪发光的时刻令我们难忘:联劝公益的12周岁生日、FTI第八年满分、联劝首支公益单曲……凛冬已至,热情未减,美好公益初心常在。



 光盘行动,为孩子捐一个鸡蛋


     10月15-17日,联劝“一个鸡蛋”项目携手万达广场,在5个省份、121座万达广场消费餐饮并光盘行动即可为偏远地区儿童捐赠一枚鸡蛋。光盘行动与“一个鸡蛋”项目联动,让爱心更有力量。


 捐赠获数字藏品回礼,传递想象力和温暖



    10月20日-11月20日,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携手联劝公益和公益伙伴们发起 “想象力画廊”活动,在线捐赠就能获得数字藏品回礼,助力偏远地区儿童,传播独一无二的温暖。


联劝公益首支公益单曲上线!


    10月底,为助力联劝“在城长宝藏小屋”项目,筹备以久的联劝公益首支公益单曲《我是一朵太阳花》定档11月正式上线,各界爱心人士无私参与,汇聚成这首爱的歌曲。


儿童友好公益节,一起发现孩子的闪光点


    每个孩子都是一座宝藏。11月20日,联劝公益携手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儿童友好公益节”,邀请明星、公众聆听孩子们的心声,为城市中处境不利的儿童搭建“宝藏小屋”,发现孩子们身上与众不同的闪光点。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下,公益慈善的十八般探索


    11月19日,联劝公益承办CFF2021年会平行论坛,聚焦“数字化转型浪潮下公益慈善的十八般探索“。联劝公益于2014年开始探索数字化建设,数字化转型近年来在数据段、运营端、业务端和决策端都取得了成效。


写给未来,让美好发生


    11月30日,联劝公益携手兴业太古汇“DARE TO WISH许你所愿”四周年暨2021冬季亮灯仪式,发起“写给未来,让美好发生”公益活动,邀请现场嘉宾许下心愿,写给未来的自己和想要帮助的人群。


一秒get宝格丽同款公益咖啡杯


    公益和高奢品牌可以怎样联动?12月初,宝格丽首家环保主题店于恒隆广场开幕,参与快闪店游戏即可获得联劝公益小铺的礼物——环保咖啡杯,每个杯身都印有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


一种新的公益模式正在兴起——当慈善捐赠遇到“圈”


    联劝公益一直在探索捐赠模式的新路径,在联劝公益的引导下,社群公益从简单的“好人好事”跃升至具备体系化特征的公益,一种新的捐赠模式——“捐赠圈”正在兴起。



“千名筹款官”资助计划


    10月,腾讯公益联合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千百计划“千名筹款官资助”工作,历时近两个月,对入选的专项基金进行了合规复查工作,最终决定“千名筹款官项目”共资助867家组织及机构。


与伙伴交流,携手前行


    10月16日, “一个鸡蛋的暴走”困境儿童项目全国伙伴培训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今年联劝公益和互联网筹款平台合作,通过例如‘阿里XIN益佰计划’为困境儿童项目提供更多的资金。期待和更多的公益伙伴在“困境儿童”项目服务下,继续携手前行。



    10月19日, “一个鸡蛋”项目全国伙伴交流培训会在昆明顺利开展,联劝公益以工作坊的形式搭建全国伙伴的交流平台,并将项目如何在支付宝通过“上链”工作完成项目反馈进行了实景演练。期待未来和心怀美好的公益伙伴们继续共同前行。



  1. 积极行动,汇聚美好+1


    2021年联劝公益集结了更多公益的声音,2021年第四季度筹款4790.41万元,公益支出5607.18万元,每一个数字都汇聚成美好+1的力量。



  1. 市级社会组织座谈会于联劝公益举办

  2.     10月12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柳拯局长、上海市民政局沈敏副局长一行到访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并召开了市级社会组织座谈会。联劝公益将针对不同层次的公益参与者需求,与政策结合,设计出更广泛调动公众参与公益的模式。

  1. XIN益佰·儿童发展议题共建计划启动仪式

  2.     10月12日,“乡村儿童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联劝公益和13家基金会联合发出《新时代中国儿童福利与保护联合倡议》,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乡村儿童全面发展。

  1. 联劝公益联合主办2021“技术公益论坛”

  2.     11月6日,2021“技术公益论坛”在上海举办,联劝公益作为联合主办方,与参会的各位嘉宾与业内同仁,分享我们在推进社会组织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1.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2.     11月10日,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线召开,与会成员讨论并通过了几项重要决议。

  
  1. 联劝公益受邀参加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2.     11月19日,联劝公益受邀参加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圆桌对话”网络公益慈善生态健康有序发展”中与嘉宾探讨如何把握“商业”与“公益”的关系,推动互联网公益慈善健康发展。

联劝公益入驻字节跳动公益平台、小米公益平台

​​​​​​​

  1.     12月初,联劝公益又收获了好消息。 民政部公布第三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后,联劝“一个鸡蛋”、“清洁小手”、“在城长宝藏小屋”项目,在字节跳动公益平台首批上线。联劝公益与合作伙伴广州市海珠区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一同将“满天星公益图书馆”项目带到了小米公益平台。

联劝公益12岁生日快乐!


    在2021年的尾声,“射手座”的联劝公益12岁了。在这一天我们收到了许多的“生日祝福”,感谢所有陪伴联劝公益成长的见证人,我们会心怀美好与温暖,继续坚定前行。


连续八年中基透明指数满分


    联劝公益连续第八年获得中基透明指数满分!这份荣誉离不开大家的监督,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做好信息披露,对每一份善意负责。


联劝公益受邀参与2021澎湃·责任践行者年会


    12月15日,第四届“澎湃责任践行者年会暨年度责任践行榜评选”成功召开。联劝公益理事长王志云应邀就“共同富裕视角下的公众参与”发表主旨演讲。


联劝公益受邀参与2021界面臻善年会


    12月16日,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举办了2021|“臻善奖”颁奖典礼,联劝公益理事长王志云女士凭借卓越的慈善实践精神,荣膺年度臻善领袖称号。 联劝公益再度上榜年度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 。


严正声明


    联劝公益始终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社会信誉,近期有人通过腾讯平台、抖音APP及其它互联网渠道,以“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以及“U泉”名义进行非法诈骗,对此,我们发布严正声明,同时提醒各位理性参与公益,擦亮双眼,谨防上当。


    2022年,联劝公益将继续沿着“推动公众参与、实现公益价值、引领捐赠文化”的道路前行,为公众参与公益提供更丰富的选择。期待2022年的美好之路有更多伙伴携手同行!


邀请你成为“联劝美好悦捐人”,支持联劝公益↓↓↓  

与美好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