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鸡蛋”项目全国伙伴交流培训会顺利开展
2021-10-25 16:04:25
2021年10月19日-21日,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主办,云南阳光社区发展中心承办的“一个鸡蛋”项目全国伙伴交流培训会在昆明顺利开展,会议期间,联劝公益以工作坊的形式,搭建全国伙伴的交流平台与机会,并将项目如何在支付宝通过“上链”工作完成项目反馈进行了实景演练。
“一个鸡蛋”项目全国伙伴交流培训会顺利开展


      10月19日下午,联劝公益邀请全国共11家枢纽机构开展了座谈会,会上就“一个鸡蛋”项目规模化、联合品牌项目的模式探索、枢纽机构的难点与痛点进行了坦诚的分享与交流。


       

       10月20日,联劝公益邀请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云南阳光社区发展中心、成都新秋减防灾公益服务中心、杭州市六个大包公益服务中心、同心爱心救助协会分别就自己的项目管理经验、筹款动员案例成败进行了分享。

        一山一水的虎孝君老师详细地分享了“一个鸡蛋”项目甘肃伙伴网络的搭建及动员方式,如何将一线公益机构和幼儿园的关系合理、紧密地链接在一起,这是项目筹款和执行最核心的基础。



       云南阳光的唐兰艳老师就自身机构99公益日宣传和筹款动员的方式进行了详细地分享,不仅仅局限于表达自己成功的尝试举措,也分享了自身工作中的思考。“筹款不仅仅是一天、一个月的事情,更是一年甚至更久远的规划和安排。”



      成都新秋的肖威老师则非常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的各方难点:“作为一个草根机构,承担着传播、筹款等职能的工作人员自身并没有过硬的专业和能力背景,机构品牌的忠实粉丝并不充足等等问题都拜访在我们面前,希望这次能和更多的小伙伴们一起探索出更多的可能性。”



       杭州六个大包的郇慧莹分享了自己在项目执行和走访中的快乐瞬间,未来想更多地在贵州当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给当地的老师组织培训和交流的机会,为学校老师提供配套设施等更多的支持,六个大包能做的还很多。



       同心爱心救助协会的顾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筹款方式,让身边的人信任自己是最关键的,幼儿园园长信任项目执行的机构,信任机构能够给到幼儿园各类资源支持,包括但不仅限于资金,而是各个层面的。当幼儿园老师信任你,项目的执行、管理和筹款传播动员都是发自内心的自觉行为。



         随后,各组根据筹款和执行两个方向进行了小组讨论,更深入地沟通和了解了彼此共通的难点和实操技巧。联劝公益行业合作部同事宋西桐、马文文详细讲解和演示了“一个鸡蛋”项目执行规范及“上链”反馈步骤。





       在会议的最后,联劝公益理事长王志云等联劝同事和枢纽伙伴分别为机构伙伴颁发了各自的证书,期待未来继续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