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执行项目、做好儿童参与,我们在这里相聚交流
2020-11-27 13:40:14
11月15日-17日,联劝公益在无锡举办了2020年“放学啦!宝藏小屋“项目管理培训暨儿童参与主题工作坊。
为了更好地执行项目、做好儿童参与,我们在这里相聚交流

11月15日-17日,联劝公益和乐施会(香港)北京办事处联合在无锡举办了2020年“放学啦!宝藏小屋“项目管理培训暨儿童参与主题工作坊,帮助公益伙伴们了解宝藏小屋项目的管理执行规范,了解伙伴们去年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促进伙伴间的交流,共创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放学啦!宝藏小屋”项目,我们还需要继续了解


11月15日-16日上午,联劝公益和乐施会(香港)北京办事处向参加的公益伙伴们分享“放学啦!宝藏小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规范、儿童发展与社群赋能理念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社会工作。项目相关知识与关注的议题相结合的分享,期望将来这些分享能举一反三,将吸收到的理论知识用到实践当中。


伙伴们的心得体会,彼此都有特色和借鉴之处


在16日的下午,合肥常青藤、嘉兴拾星者和上海太阳花项目点的伙伴分享他们如何执行项目,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思考。多元智能理论的实践应用?如何寻找志愿者与合作机构?有哪些资金筹措方式?

面对资金不稳定性、“核心人”力不足的矛盾、活动重复性高,打击职业热情等问题和挑战,又有怎样的解决方案?

听了同样在执行项目的伙伴们分享,参与的公益伙伴也纷纷抛出自己的思考和困惑,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在17日上午,现场还由北京博源拓智儿童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李萍老师带来一场儿童参与主题工作坊。开局两个问题就引起了参与伙伴的思考。

所有孩子都要去学校上学?

男儿有泪不轻弹?

随着对这两个问题的讲解,李萍老师也带来儿童权利、儿童参与及调研/研究等内容。伙伴们还动手体验了两个互动环节,从互动中了解儿童。


来到项目点,看到最真实的项目情景


最后,听了这么多理论知识、讨论了这么多内容,怎么能不到项目点亲眼看看呢?11月17日上午,参与的伙伴们就一起来到孙蒋社区进行社区实践活动,到宝藏小屋项目点实际看看,到社区里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场景。


学习、培训、交流、实践,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内容很丰富,愿参与伙伴们能吸收本次工作坊的内容并用在宝藏小屋项目中,为服务城市困境儿童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