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劝“为仁”专项基金资助项目正式启动
2020-06-09 15:01:57
由同济大学EMBA34 & CS6班一群热心公益事业的同学发起创立,希望协力联劝共同为弱势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微薄之力。同济大学EMBA34 & CS6班与联劝结缘于“一个鸡蛋的暴走”,非常认同联劝的公益理念和运营方式。为秉承同济“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校训,更好回馈社会,发起“为仁”。 他们寄望“为仁基金”的微微公益之火,在双方细心呵护之下可以经久不息,并最终星光熠熠,吸引更多的同济校友和朋友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联劝“为仁”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经过前期的实地探访和交流,联劝“为仁”专项基金于2020年6月3日下午,在无锡市滨湖区孙蒋社区举办了“放学啦!宝藏小屋”项目捐赠仪式, “放学啦!宝藏小屋”项目着重关注社区内外来务工子女成长,项目的执行方是无锡市德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此项目也得到了孙蒋社区和社区内的共建单位的热烈支持,社区书记参加并主持了此次项目启动及捐赠仪式,大家一起为社区外来务工子女的成长教育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此项目也得到了孙蒋社区和社区内的共建单位的热烈支持,大家一起为社区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孙蒋社区和辖区内的孙蒋小学,都面临很多外来务工子女成长的困境。孙桥小学在校生450人,大部分生源为外来务工子女占比90%,其中部分孩子由于环境变迁、家庭教育缺失、城市融入困难,造成学习生活的困境,本项目针对孩子:1、心理问题;2、学习问题;3、行为问题,开展一系列的课堂,校外活动等,满足孩子们在三大方面的需求:

      1.社区融入需求。以手拉手社区探索活动,让多元化服务对象走进社区,共同探索社区人文化环境,找出文化亮点,发现环境弊端,共创属于孩子们的世界。

      2.兴趣爱好需求。以培养兴趣爱好为导向,优势视角下发挥孩子们的聪明才智

      3.支持型团体服务需求。在活动中筛选出不同类型的服务需求,行为问题、学业问题,以同类问题孩子组成支持型小组。

      “放学啦!宝藏小屋”项目开始于2020年9月1号,周期为1年,在7月18号开始,首先开展暑期课程班,建立与服务对象的关系链接,确定各类服务定位,进行服务对象分类。实现多元化融合共建共创支持服务体系。

联劝为仁专项基金团队

前期探访孙蒋社区的孙乔小学

“放学啦!宝藏小屋”项目联劝为仁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带着口罩的小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