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鸡蛋的暴走街头劝募实录
2019-03-05 10:55:22
一个鸡蛋的暴走走进线下,走上街头来劝募了!
一个鸡蛋的暴走街头劝募实录

U积木计划线下劝募记录①

2019年3月3日周日下午,有一支神秘的小分队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出现。他们身着不同的衣服,手里拿着可爱的小牌子走到了一块公益广告牌前,他们就是我们的街头劝募小分队。

劝募前破冰小游戏

短暂的破冰和基本信息培训后,我们的劝募志愿者们来到人民广场开展了劝募活动。第一次走上大街向大家宣传公益项目,我们的小伙伴们一开始显得有些紧张。虽然有被拒绝,有被误会,甚至接收到了冷脸接待,但在联劝同事们的鼓励和示范下,志愿者小伙伴们讲得越来越顺畅,也获得很多被劝募人的肯定。

志愿者们劝募讲解中

活动中,很多志愿者伙伴们从原有的工作和生活中脱离出来,在说服的过程中看到了更多的人性美好。在活动结束时有一个小姐姐主动来询问了我们在“做什么”,了解了“一个鸡蛋的暴走”和善款用途后,果断地决定成为U积木月捐用户。

“虽然我走不了50公里,但是我希望为这些孩子们做些什么,尽我所能捐款,没有那么困难,谢谢你们。”


第一次走上街头来为U积木月捐项目筹款,感谢上海电建团委组织、盒马、均瑶集团、杜邦、阿里云计算和I.T.员工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在活动设计中,我们也有自己的不足,但大家都包容了我们,真心感谢大家对公益的付出,期待未来我们能够再重逢!​​​​​​​


联劝U积木计划

“U 积木计划”资助对象为儿童领域的公益项目,计划始于2011年一个鸡蛋项目,主要支持9家助学机构在当地助学学校实施的“每人每天一个鸡蛋”的营养补充计划。2012年开始关注于儿童领域营养健康、教育发展、安全保护、社会融入四个方向,受助群体包括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儿童(如残障儿童、事实孤儿、服刑人员子女)等,长三角(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流动儿童群体是其中的专题资助

点击捐赠:U积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