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劝公益2020美好月报-十一月刊

关爱自闭症儿童丨十一月联劝公益美好月报 


# 11月美好故事# 


自闭症群体由于性格等原因,往往难以融入社会,就业受阻。而上海曹鹏音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了帮助这类群体,发起了“天使知音沙龙”项目(联劝的“250爱心”专项基金(DAF)资助)。中心希望通过音乐培训,能让自闭症群体走出孤独,给他们铺设适应社会的道路。

天使知音沙龙·爱课堂

(*图片已签过授权协议)

 

政政是沙龙的学员之一,他因为性格问题,无法在普通学校正常就学,因此转到了沙龙学习。在这里学习的一段时间里,政政的性格肉眼可见发生了变化,他的家人还有中心的老师都由衷地为他高兴。


政政来自一个三口之家,平日里父母每月轮换上班,留一个人在家里照顾他。政政原本就读于上海市重点中学,非常聪明也非常听话,每天都在刻苦地学习,英语成绩一度从30多分考到了70多分。对政政来说,他为融入同学、学校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然而即使是这样,政政似乎还是难以适应学校生活,他总是觉得同学对他不友好,老师不关心他。于是他开始学着各种各样的借口来逃避上学,父母一度无可奈何,不知道怎么办。


偶然之间,政政的父母看到了“天使音乐沙龙”的宣传,在家待着不如让政政和小伙伴一起学习,于是他们把政政送到了沙龙的爱课堂,希望他可以在这里快快乐乐地成长。


沙龙的学习内容没有在普通学校难,以音乐教学为主,课程都是专门为自闭症孩子设计,希望开拓孩子们的天赋和技能。而且在沙龙可以学到更贴近生活、更实用的内容。这里的小朋友和政政很相似,他们在这里反而可以更加自如地交流。在沙龙学习了一段时间,政政变得活泼起来,他又变回了以前在普通学校上学的聪明刻苦的样子,不同的是,他在这里会主动地和老师同学交流。他现在成为了“爱课堂”班级上的助教,不但能帮助跟不上的小朋友,也锻炼了自己照顾别人的技能。本来政政从来没想过他也可以照顾别人,以前的他甚至都不会主动关心别人。但在这里,作为一名助教,政政扛起了责任,开始学习照顾其他小朋友,会帮助小朋友指出他们练习时的错误所在。因为承担着“小领导”的角色,政政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了自己大哥哥和助教的形象。



“爱课堂”专家教学中

(*图片已签过授权协议)

 

自闭症孩子每一个细微小小的进步,对于家长来说都是人生的一大步。在政政的15年里他还没有学会去关心别人,来到“爱课堂”以后他知道去关心和关爱,也知道了怎么样去处理自己的情绪,他开始变得“丰满”起来。现在政政已经可以独立来往课堂和家里,并且也能自己独立完成各种生活上的技能。


音乐,是自闭症孩子沟通的语言。因为音乐,他们打开耳朵与外界交流。在“爱课堂“,他们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改变,改变或大或小,我们都由衷地为他们高兴。


# 11月联劝提醒# 


年终将至,各位亲爱的捐赠人请不要忘记开捐赠票据,及时行使捐赠人权利,方便享受税收抵扣。


开票流程:

网页端-登录联劝网,进入个人中心-票据-选择捐赠记录-合并开票。

手机端-进入“联劝公益”服务号,左下角点击美好公益-我的捐赠-我的月捐-登录联劝网账号-个人中心-票据-选择捐赠记录-合并开票。

如您在加入月捐时选择了月度/年度自动开票,则无需申请。

出现任何不清楚的情况,欢迎致电8621-60146234。


# 11月联劝动态#

​​​​​​​

美好公益说明书13: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一路上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丨2020小小暴走X瑞金街道 现场


#11月收入反馈-联劝美好悦捐计划#

​​​​​​​

截止到2020年11月底,月捐人数67人,11月月捐收入4476.33元,累计月捐收入(包含月捐及次捐)51,452.91元。 

我们的月捐善款用于支持联劝公益的项目和组织运营管理成本、筹资传播与发展经费、人力行政支出,是汇集在一起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配使用的,所以不能追踪到您具体每一笔的具体使用。 

但我们承诺善款用于我们所秉承的使命和年度目标上,资金每年接受审计,请您放心。我们会在每月月报分享我们在公众参与、项目开展和机构使命上取得的进展。我们也真诚邀请您参与我们的公益活动,来到我们的办公室,了解我们工作的一手信息。

谢谢您一如既往的支持!

​​​​​​​